DataWindow執行時出現encountered select error錯誤

一般DW如果會跳出這個錯誤,通常是DW中的table定義的欄位長度與SQL執行的欄位長度不符。
如果說有其他原因,也可能是DW與SQL指令搭配不完全。
再者,一般DW執行發生錯誤如果沒有攔截dberror事件,是不會得到SQL error的訊息,然而SQL CODE 2 encountered select error:這種錯誤訊息是DW已經將SQL指令送出執行,在資料庫傳送資料到DW上發生無法處理的錯誤,導致無法繼續(encountered)。
據我的經驗是DW當初"設計"時參照使用的Table,後來因為某些因素做了變更(通常是欄位長度加大),導致DW中記載的欄位長度與實際Table不符合,當資料長度小於DW當初定義的欄位長度時還不會發生問題,但是當資料長度超過DW當初定義欄位的長度時就會出現錯誤。

解決方式:
  1. 重新進入設計DW的data source,簡單的變更或是調整一下SQL部分語法,此時DW painter會重新對應資料庫Table欄位資訊。
  2. 如果擔心有些版面會因為調整過data source就會被破壞(Regenerate),就只好匯出SRD,直接修改SRD檔案中記載TABLE的COLUMN欄位長度,如:CHAR(10) -> CHAR(30) 。使用這種方式要特別注意,修改的欄位長度最好跟資料庫中的Table欄位長度一致,以免後續有問題又需要DEBUG,反而自找麻煩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