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A辦公椅越坐越下沉問題

一般的公司辦公室的辦公椅大概都是長成這樣子的:


搭配的辦公桌通常是固定的高度,大家都一樣高,

因此只能調整座椅的高度,而OA辦公椅因為要符合各種人身高需求,

通常但是這種椅子的結構很多種,但它的升降機構但最常見(也最便宜)的就是像螺絲一樣利用旋轉支柱來改變高低的。


但這種旋轉調整高低的椅子卻有一個很糟糕的問題,因為大部分坐OA椅的人會音工作需要旋轉椅子改變方向,但是如果沒有將這個螺旋固定住,久會導致椅子越坐越低,不知不覺坐姿改變,導致肩膀痠痛或是腰酸背痛。

總之,這種升降機結構就是一個『爛東西』,但有的廠商會稍微貼心點在旋轉柱上加上一個固定用螺絲,可以用來鎖住調整好的位置。

如果,你的公司只有這種OA椅給你用,然後也沒得選擇,你可以用點小技巧來固定椅子的高度。

只要利用束帶就可以了,找兩條(一條固定不太住)足夠長的束帶,調整好椅子高度後再稍微調高 一 ~ 二 格螺紋高度後再把束帶綁入螺紋的溝槽內(一定要綁入溝槽內,不然會滑脫),然後用老虎鉗子把束帶拉緊(如果只用手的力量束帶綁不太緊),如下:

使用一段時間後,位置只會有一點往上跑,只時再坐一次調整(再綁入一條束帶)固定住,就不會跑掉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