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軟體] 會場音樂播放器 arena music player

這是為了公司春酒/尾牙使用的音樂播放軟體,用 Powerbuilder 10 開發,使用多部筆記型電腦撥放,搭配我自己自製的混音器使用。 >> [新版這裡]



這個播放器可以預載 16 軌音樂,與 8 組音效,基本春酒/尾牙流程是足夠了,不過不含影片的播放,因為雖然可以開發MCI Video Player,但是我一直處理不好字幕檔的問題,所以播放軟體我就改成使用 potPlayer 來處理。而這支程式純粹是用來播放多軌音樂的

這播放器的好處是不需要在資料夾內一個一個點擊開啟音樂,然後又要關閉播放器的問題。
每一軌音樂都可以暫停,然後再播放其它音樂,當另一個音樂流程結束,再繼續原本的音樂。


本程式由 PB 10 開發,如果你沒有安裝過 PB10 的 Runtime,需先安裝下面 Runtime 包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WRlk4h0-W1G0Mzky6iuGAq9LmJbo-8BE/view?usp=sharing

(載點失效請留言給我,我再重新上傳 ※URL會變更)

要注意幾點:

1、本程式透過 Windows MCI Console 來處理音樂,所以使用前,確定你的電腦可以使用 Windows 內健的Windows Media Player 來播放音樂檔(不是 Groove 唷)。

2、如果你的電腦 Windows Media Player 不能播放 mp3 軟體,請下載安裝解碼包,個人推薦使用 K-Lite codec (http://www.free-codecs.com/download/k_lite_codec_pack.htm)

3、當遇到檔名過長、有空格、有符號導致程式無法播放時,請檢查您的磁碟機是否有啟用短檔名支援,如果沒有請開啟磁碟機的短檔名支援。或者直接改成無空格的檔案名稱。
短檔名支援開啟方式:
請先使用管理權限開啟『命令提示字元』,輸入
fsutil 8dot3name query d:
『d:』代表要查詢的磁碟機代號


如果你的磁碟機狀態是 0 表示有開啟支援,若是 1 則關閉

若要開啟 8.3 短檔名支援
可以使用下面命令
fsutil 8dot3name set d: 0

您可以參考這邊有詳細解說 https://dotblogs.com.tw/esyc2001/2012/06/26/73048

note: 短檔名是紀錄在FAT表的另一個紀錄上,當磁碟機有『短檔名支援』時,只要有任何檔案名稱的新增、異動、複製,就會自動產生短檔名紀錄。若磁碟機在開啟『短檔名支援』前,該檔案就已經存在,而且名稱或路徑已經是超長檔名或是檔案名稱含有空格時,再開啟『短檔名支援』後,並不會重新產生短檔名紀錄,因此有可能還是無法使用,此時這時只要對這些檔案進行複製或是修改檔案名稱,就會產生短檔名紀錄。

4、16軌音樂可以全部播放,但要注意電腦的記憶體是否足夠處理這麼多音樂。

5、要播放的音樂檔案如果時間很長代表檔案也大,載入時也會耗時,個人建議盡量每個音樂檔不要超過10分鐘比較好,。

改天再來介紹 powerbuilder 使用 MciConsole 的方法



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同為PB的使用者,看了您的文章,真的學到很多,謝謝分享
WILDOX寫道…
Re: mawping sheu <4804106662861393618>

Hi,不客氣呦,我個人都把powerbuilder用在不正經的地方...
test寫道…
您好:不好意思載點失效了,可以給我載點嗎?我是學校事務,要負責音畢業典禮音樂播放,最近cd播放器狂跳針,想改用電腦,謝謝。
WILDOX寫道…
Re: NICK NICK <4424623511009010018>

你好,我更改為 Google Drive 下載聯結了 ,您可以試試看
test寫道…
能下載了,萬分感謝!
感動的使用者表示…
真的是非常感謝您提供這個軟體!
找音控軟體找了非常久!!!
非常謝謝!!!
WILDOX寫道…
Re: 感動的使用者 <7766694356087806721>

很高興有幫到您.
匿名表示…
您好不好意思~我滿需要這個軟體的~但是載點失效了~非常感謝您!
WILDOX寫道…
Re: 匿名 <4939349957608225973>

您好:
我記的我沒有關掉連結喔
我提供ONEDRIVE的連結給您試試
https://1drv.ms/u/s!AnWz4SV9xFvphlAzxHW9arGp7b4R?e=d8EU0o
匿名表示…
您好不好意思~如果出現指定的裝置未開啟,或無法由 MCI 所辨認。
要如何解決?
WILDOX寫道…
如果出現『指定的裝置未開啟,或無法由 MCI 所辨認』,通常是無法由MCI載入您的音樂檔案。
原因:
1、您的檔案系統不支援8.3檔案格式,解決方式在文章中,設定好以後您必須將音樂移出您的電腦,再複製回來就會產生8.3格式支援,相關路徑資料夾也必須如此。
2、不想使用1的方法太麻煩可以直接更改您的音樂檔案名稱並符合8.3格式,音樂檔案所在的資料夾名稱也必須符合這個規則。
3、您的檔案格式無法被解析,可能是編碼器不相容或太舊,可安裝新的解碼器包(但是此點要小心操作,因為裝錯解碼器包會很麻煩)
永傑寫道…
您好 我要新增音檔上去 但是都會跳錯誤
像這樣
錯誤:暖場1>>起始設定 MCI 時發生問題。
Unknown寫道…
下載下來 無法開啟請問怎麼辦
WILDOX寫道…
您可能還需要下載Runtime包
解壓後跟主程式放在一起
Unknown寫道…
清問右側 音效1到音效10怎麼用,有將因檔放置SE資料夾,也按設定抓到歌曲,但點選按鈕都顯示音效1 因檔無效,且按鈕名稱無法更改,求解 謝謝大師
WILDOX寫道…
要更改右側按鈕名稱,可在右下角『齒輪』按鈕點入即可修改,至於音樂不能播放,則是要看注意事項:是否調整您的系統支援短檔名
匿名表示…
非常感謝
kof1210寫道…
首先感謝大大提供這麼優質的音控播放軟體供大家下載使用^_^
在此跟您報告我在使用上發現的小問題
第13音軌的音量無法用滑鼠滾輪調整音量,而其他音軌都沒有這個問題
想請教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?
謝謝,辛苦了
WILDOX寫道…
Re:kof1210
Hi kof1210,我自己測試沒有這個問題耶?
匿名表示…
好喔,我再試試看,謝謝🙏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