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 Turnkey 3.0 下載與安裝(基礎)


2023-05-01 財政部發佈了 Turnkey 3.0 版本
但是很不幸的是,這個版本的安裝在官網上都沒有很清楚的說明,因此為了能夠交接,所以在這裡做了說明。

作業環境:
Windows X64 一部
MS SQL Server 2016 一部

需求檔案:
Turnkey3.0.zip
OpenJDK11U-jdk_x64_windows_hotspot_11.0.19_7.zip

一、下載檔案:

首先,到財政部平台去下載新版的 Turnkey 3.0 ,這裡下載
如果連結失效,請用Google搜尋,或進財政部平台網站去自行尋找。

財政部平台網站 > 快速上手



另外他還需要JRE的環境,而且還是指定 OpenJDK11 版本,這個可以到 這裡下載,因為該版本已經歸檔所以要到歷史版本去尋找。

找到正確版本後,請選擇作業系統環境,並下載ZIP檔。
二、建立資料庫:

上面準備好以後還需要,準備一部資料庫主機,Turnkey 舊版內部含有MySQL,但是新版並沒有,所以要自己準備。

在SQL Server上建立一個新資料庫(請使用具有dbo的權限) TURNKEY3



然後解壓縮 Turneky 3.0.ZIP,裡面可以找到Schema資料夾,因為我們使用是MS SQL資料庫,所以選擇MSSQL資料夾,並開啟裡面的 SQL檔案,然後執行它,此時就會建立相關的資料表。




三、解壓縮JRE備用檔案:

接下來把 OpenJDK11U-jdk_x64_windows_hotspot_11.0.19_7.zip 解壓縮備用。

四、安裝Turnkey軟體:

安裝 Turnkey 3.0 :



預設安裝到 C:\EINVturnkey (可以自己改)





預設先不要啟動EINVturnkey(因為還沒安裝jre)


如果沒有安裝jre就啟動EINVturneky就會出現下面錯誤





安裝完後,把 OpenJDK11 解壓縮出來的下列檔案全部複製到 C:\EINVturnkey\jre 下面

五、執行資料庫設定:

首先,執行 C:\EINVturnkey\EINVTurnkey.exe ,第一次執行會稍為久一點,然後會看到更新對話框,由於尚未申請與平台對接,所以無法更新,因此請選擇離開。
進入登入畫面後,請使用預設帳號/密碼登入(ADMIN)
他會提是使用內建檔案資料庫,因此我們必須把它改成 MS SQL連線


至此,下載與安裝基礎已經完成。

接下來就要設定處理目錄(資料夾)、憑證、代碼與申請和平台對接(對外IP mapping)相關事務。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