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表使用滑鼠滾輪就會發生問題-PowerBuilder6.5

好吧,我承認我是老古董
powerbuilder 6.5的開發工具我還是在使用的.....
<<題外話結束>>

如果你設計的報表在遇到滑鼠滾輪滾動時就會出現『Sybase Inc. Product File發生問題,必須關閉,僅此致歉。』的訊息

請注意兩件事:
一、DataWindow中的Detail Band 高度被設為 0。
二、PBVM60.DLL有問題

解決方式:
一、不要故意設計Detail Band高度為0的報表(我知道有時候這樣設計統計表比較方便)。
二、在datawindow視窗物件事件上禁止滑鼠滾輪動作。但如果遇到報表比較長的就很麻煩。
三、更新pbvm60.dll ,如果你要問我哪裡找,我想可能很難吧,畢竟都是骨董級軟體。

目前我還是有保留,需要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向我索取,不過不確定100%可用於你的PB6版本。
如果想用盡只滑鼠滾輪的方式處理可以參考另外一篇『如何在datawindow中禁止使用者使用滑鼠滾輪』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powerbuilder 6.5 ~

我也還在使用中 ^_^
摩子瑛寫道…
你好..我也是在使用pb6.5不知可以跟你索取一些pb6.5的學習教材.
需要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向我索取...可以跟你索取嗎?
WILDOX寫道…
要說教材不敢當,若你要的,只要我有的話可以給你,不過有些是在網路到處蒐集來的,裡面的註解很多會是英文或是簡體中文的,只要這個沒問題的話是OK的。
摩子瑛寫道…
你好~不知你還有使用pb6.5嗎?可以跟要有關更新pbvm60.dll檔嗎?上回電腦大當.資料全沒了~真是頭痛~mail:cat87031@gmail.com謝謝
匿名表示…
Powerbuilder 6 不死, 這古董到現在還是很好用, 快速開發仍無工具能取代
WILDOX寫道…
Powerbuilder 6 單機開發快速,但是要應付現在使用環境,要支持Unicode編碼的話,還是Powerbuilder 10 以上的版本比較方便,不然遇到Unicode資料要轉碼還要處理CodePage是超級麻煩的。

現代的使用環境越來越複雜,要整合各式資源,例如WebAPI、.Net's DLL、COM+、Service Call等等,可能也需要到Powerbuilder 15以上了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