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dfusion恐慌症

接任主管的職務通常都會遇到需要自己克服的事情,而且別人也無法幫你的,還有的同事也在準備看好戲的,總之,就是如此啦。

雖然今天要講的不是什麼新聞了,但是卻是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間讓我極度傷腦筋的問題,那就是--ColdFusion,也許使用過的人大概不會覺得有啥問題的,重點就是我完全沒用過這套軟體啊 Orz。

偏偏公司的主網頁又是使用這軟體開發的,後來遇到網頁版面需要改版的問題,需要進行大規模的修改,但是前任主管才沒多久前將CF server升級過,聽說花了不少錢。

心想,半年前去補習過.NET,所以本來打算使用.NET開發,但是公司經費核准不下來(我想應該是老闆覺得才花過錢的為什麼又要再花一次錢吧),若用JSP或是JAVA又不是那麼熟悉,而且公司另一部主機使用JSP+Apache的經驗實在不愉快,讓我對純JAVA的東西不太想碰。

而且最大的問題是---為什麼國內沒有任何ColdFusion的書籍啊!!!!!
我可是找遍國內網路書店,台中市各大實體書店,包含了舊書攤!!!

後來老闆已經開始質疑我的能力了,對於網頁更新頗有微詞。

其實找書找得很累,加上挫折不斷本來就已經有點心灰意冷,所以3月開始不再找書了,開始往網路論壇去找,因為網路論壇沒有由淺入深的規劃方式,都是片面的技術性討論,而且有的技術性太深,根本看不懂。

但是為了突破,只好每天下班時到處去爬文,好在對岸的論壇幫上了點忙,閱讀起來幾較不吃力,但是對岸的相關文章也太淺太少,部分只好回去看英文的論壇再去對照相關用法。

台灣也有少部份論壇有,但也不普及,太多細節性的內容都不足,很多得自己TRY。
在胼手胝足的努力下,漸漸看懂CFML的語言特性了,不過大多支援的屬性還是很類似JAVA,畢竟,CF也是由JAVA開發出來的。不過,當了解CFML的特性之後,也發現其實他在設計上還算容易上手的,發現它學習起來門檻其實不高,只是需要觀念導引,但是當時就是缺乏有能帶進門的書籍或是參考資料,算是有點可惜。

有時間的話,可以將自己的學習內容寫上來,提供給需要的人觀看。

2009-08-13 update --->
我想ColdFusion在台灣現在比較不那麼流行,但是相較於.NET、JAVA有著比較親和的撰寫特性,學習跟開發都很快可以上手,感覺上就像powerbuilder開發MIS的資料處理那樣的方便,這是後來我一直使用CF的原因。

○CFML = ColdFusion Markup Language
○關於ColdFusion歷史可以參考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ColdFusion&variant=zh-tw
○CFML線上參考書 http://livedocs.adobe.com/coldfusion/6.1/htmldocs/part_cfm.htm

留言

jansmo寫道…
大哥我在找人會寫coldfusion的 請問你有興趣接案嗎?
WILDOX寫道…
to jansmo:
Hi,jansmo,目前我手上的case有點忙不過來,討論的話是可以,但接案...只好跟你說聲抱歉了。
jansmo寫道…
恩哎 還是謝謝你喔 請問有認識的人有相關經驗想要接案的嗎?不好意思窮追猛打 現在是狗急跳牆啦~
WILDOX寫道…
to jansmo:
Hi,jansmo,我幫忙問看看,因為會ColdFusion的人真的不多喔。
jansmo寫道…
恩恩謝謝你喔~
真素個大好輪!
WILDOX寫道…
Hi,jansmo,我問過週遭的朋友了,但是沒有會使用Coldfusion的,實在抱歉。
但是,你可以去 http://forum.j2eemx.com 找格主 Bing ,因為它有在辦Coldfusion的教學,所以應該有不少Coldfusion人才,建議你試試看囉。
jansmo寫道…
真的是太感謝你了!我會去看看的!
Unknown寫道…
真的很少在台灣看到CF的使用者,你們可以到我的網誌看看
http://blog.cfsoho.com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研究】列印的條碼為什麼很難刷(掃描)

C# 使用 Process.Start 執行外部程式

統一發票列印小程式